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

小說推介:梁淑淇《不離》

早前看到Blog友淇淇發表的一篇短篇小說《不離》,覺得很好看,特此推介一下。

當然,我是有自知之明的,我知道這裡根本沒什麼人流去被我推介了,就只是分享一下自我感受吧。



小說是有關唐氏寶寶的,詳細內容就不多談了,反正是短篇就不如直接看吧!

以下是我的少許感言,如果怕劇透可以先看小說再回來……

小說連結:http://farfarsmile.blogspot.hk/2015/07/blog-post_24.html





這故事令我最深刻的是,真的很感動和窩心,老實說我真的看到想哭,那是一種久違了的溫暖滲進內心的感覺。

順帶一提,近期也不是沒看到感動到想哭的作品,但多數是為了生離死別之類的,像這篇正面的感動真的很久沒看過。

情節方面,故事推進順暢,回憶的穿插自然不突兀,短短的篇幅已將主角的過去和想法充實描寫,讓我輕易投入主角的經歷之中。

總之就是寫得很好吧。



看完故事之後,其實還引申了一些自身的感想,但因為有點離題,所以在此就不述了。

有興趣可移玉步到這裡看。

13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的推介啊,有你這樣的讀者,一個就夠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嘩, 太誇張了:p
      好文當然要分享出來~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yes~
      你是哲打兄? 你幾時復出啊....?

      刪除
    2. 近來苦讀中西小說,希望技巧上有突破。應該先改寫舊作,再起步寫一些社會性的題材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改寫舊作...向金庸大師學習?@o@

      刪除
    4. 原來高登要用大學電郵登記,我只有netvigator電郵,網站卻不受,唯有暫時在紙言開台先:)多多指教:
      https://www.shikoto.com/author/16623/%E5%8A%9B%E9%9A%AA%E7%B4%80%E5%A3%AB.html

      刪除
    5. ISP電郵應該可以申請, netvigator電郵是否ISP電郵? 聽起來好似是呢....
      我自己比較好運, 那時還有SMS驗証申請, 我就是用SMS申請的, 不過不久之前取消了.....

      刪除
    6. 我見選ISP電郵的話可以用@netvigator.com的電郵啊, 哲兄是否有?

      刪除
    7. netvigator是ISP,但不幸高登已不接受。他們好像只接受大學和中學的電郵。不過,試試紙言也不錯。現在除了改寫舊作,也開工寫新故事。

      刪除
    8. 正常不會不接受ISP啊, 我一直聽都是用ISP, 反而不知道可以用大學的, 而且我也特意去了登記頁面看, 可以選netvigator.com啊

      刪除
    9. 選了也冇法登記的,好怪!

      刪除